Dorado 5 : 14.学习掌握树控件 (T1)



在Web项目中,树控件以其层次鲜明、操作简便的优势而被广泛应用。在页面布局以及页面导航方面会较多地使用树控件,dorado中提供了多种树控件满足不同实际需求,本章主要介绍四种常见的树形控件的使用。特别地,本章还将介绍下拉框控件章节中提到的自定义下拉框,通过采用绑定数据集的数据树控件实现自定义下拉框的效果。

无绑定数据集的常规树

绑定数据集的普通数据树

绑定数据集的递归数据树

树型表格控件


常规树的使用

1.常规树的使用 (T1)

掌握树形下拉框的使用

2.掌握树形下拉框的使用 (T1)

绑定Dataset的递归树

3.绑定Dataset的递归树 (T1)

掌握树型表格的使用

4.掌握树型表格的使用 (T1)

小测验

1.在树控件中,可以绑定Dataset的有哪些()【多选】

A) 所有的树控件都可以绑定Dataset。
B) 只有DataTree中的Recursive TreeLevel可以绑定Dataset。
C) DataTree中的Simple TreeLevel可以绑定Dataset。
D) TreeGrid可以绑定Dataset。

2.关于树形下拉框的说法,下面正确的是()【多选】

A) 树形下拉框属于下拉框的一种,其下拉项是树控件构成。
B) 树形下拉框中下拉项是一个JSP页面,树控件在下拉页面中。
C) 树形下拉框可以在树控件中编写事件实现单击关闭下拉框功能。
D) 树形下拉框的树控件必须是绑定Dataset的DataTree。

3.关于recursiveKeyParameters和recursiveKeyFields,下面说法正确的是()【多选】

A) Simple TreeLevel对象拥有recursiveKeyParameters属性但没有recursiveKeyFields属性。
B) Recursive TreeLevel对象拥有recursiveKeyParameters和recursiveKeyFields两个属性。
C) recursiveKeyParameters中的参数值来自由recursiveKeyFields属性的指定获得。
D) ecursiveKeyParameters参数对象始终默认被创建。

4.关于树型表格TreeGrid,下面说法正确的是()【多选】

A) 树型表格控件属于树控件的一种。
B) 树型表格控件属于数据表格控件的一种。
C) 可以在树型表格中的任意列设置展开层,但同时只能在一个列中设置。
D) 只能可以在树型表格中的第一列设置展开层,但同时只能在一个列中设置。

5.关于MasterLink,下面说法错误的是()【单选】

A) dorado中的全部Dataset都拥有MasterLink对象。
B) MasterLink的作用是可以为所在的Dataset动态添加Field对象。
C) masterKeyFields属性中指定Field的列值来自masterDataset属性中指定配置的Dataset数据集对象。
D) detailKeyParameters属性根据指定参数对象名获取由masterKeyFields属性中同名配置的Field的值。

小结

本章中主要讲解4种树控件的使用、配置及开发步骤。除手工创建树节点的普通树控件外,其他3种都是通过绑定Dataset数据集对象实现动态创建树节点。
在dorado中绑定Dataset数据集对象的树控件中,我们要理解树控件中层对象TreeLevel的概念。绑定Dataset的是层对象,系统运行时,层对象会根据绑定的Dataset中的记录对象创建该层所有的树节点对象。其中masterKeyFields、detailKeyParameters、recursiveKeyFields、recursiveKeyParameters等属性的配置以及其中的运行原理需要重点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