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ado 5 : 4.掌握树型表格的使用 (T1)

树型表格是一种树和可编辑表格的结合体,使得数据的浏览和管理更为人性化。树型表格尤其在制作项目进度表、甘特图方面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

准备工作

在sample项目的src目录下新建ViewModel,命名treeGrid。新建关联表PROJECT的AutoSqlDataset,命名datasetProject并设置其中label的属性值。

name

label

dataType

id

 

int

task_name

任务

string

parent_id

 

int

start_time

开始时间

date

end_time

结束时间

date

owner

负责人

string

checker

检查人

string

progress

完成进度

int

表14-01

图14-60
datasetProject新建完成后,需要配置其MatchRules匹配规则。步骤:【datasetProject】—》【Modify...】。

图14-61
设置PARENT_ID为查询参数。

图14-62
完成datasetProject的MatchRules配置之后,在datasetProject节点下新建Parameter对象。步骤:【datasetProject】—>【Parameters】—>【Insert】—>【Parameter】。

图14-63
配置新建的Parameter对象参数名为PARENT_ID,选择数据类型dataType值为string,参数值为$null。

图14-64

新建树型表格控件

在Controls节点下新建树型表格控件TreeGrid。步骤:【Controls】—>【Insert】—>【Tree】—>【TreeGrid】。

图14-65
在【Set Properties】窗口,设置TreeGrid绑定datasetProject,选择【Auto create columns】为

图14-66
点击【Finish】完成TreeGrid的创建。

图14-69

配置树型表格中的属性

在treegridProject中,设置recursiveKeyFields属性值为ID,recursiveKeyParameters属性值为PARENT_ID,treeColumn属性值为TASK_NAME。

图14-70
保存全部修改,新建treeGrid相关的JSP页面tree_grid.jsp,通过【Browse】查看页面效果。

图14-71

调整树型表格控件

完成树型表格的示例之后,并非大功告成,我们还需要做些调整的工作,确保最终展现的效果更符合实际需求。
在treegridProject控件中删除ID、PARENT_ID两列,并设置treegridProject的width和height属性值均为100%,并且设置fixColumn的属性值为1。

图14-72

开发步骤

树型表格控件兼具数据树和数据表格的特性,其中树状的节点是采用绑定Dataset并利用递归实现的。树型表格的recursiveKeyFields和recursiveKeyParameters属性的概念和用法与DataTree中的Recursive TreeLevel并无区别。

开发步骤

 


第一步:准备工作。


第二步:新建TreeGrid控件绑定Dataset。


第三步:配置Dataset的MatchRules和
Parameter属性。


第四步:配置TreeGrid的recursiveKeyFields和recursiveKeyParameters属性。


详细步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