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ado 5 : 09.掌握菜单开发 (T1)


在dorado中菜单是采用菜单对象绑定菜单容器对象的方式实现的。对于同一个菜单对象,当它绑定到不同的菜单容器对象时,会呈现出不同的菜单展现形式。

条状菜单
屉式菜单
按钮菜单

右键菜单

 

小测验

1.关于Menu,下面说法正确的是()【单选】

A) Menu菜单对象的展现可以通过拷贝控件粘贴至JSP页面上的方式实现。
B) Menu菜单对象属于页面可见控件。
C) Menu菜单对象属于页面不可见控件。
D) 一般情况下,Menu菜单对象必须要绑定Dataset数据集对象来使用。

2.关于MenuItem,下面说法错误的是()【单选】

A) MenuItem菜单项可以通过手工添加方式创建。
B) MenuItem菜单项只能通过手工添加方式创建。
C) MenuItem菜单项可以通过服务器端Java编程方式动态创建。
D) 每个子MenuItem菜单项都可以继续新建它的下一级子菜单项。

小结

本章首先介绍了Menu菜单对象的概念,解释了菜单容器的概念后分别介绍了4种不同风格的菜单容器控件对象,并通过其中菜单容器的menu属性及Menu菜单的popupContainer属性设置与Menu菜单对象的绑定。
dorado中的菜单通过采用Menu菜单对象绑定菜单容器对象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不仅提高了Menu菜单对象的可复用性,也使得不同类型的菜单展现更为灵活,对于不同需求变化的响应时间也大大缩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