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ado 5 : 2.什么是菜单容器 (T1)

菜单容器对象是指,在dorado中可以与菜单对象进行绑定,并以单击或右键弹出方式打开菜单的一类控件。接下来我们会讲到dorado中常用的四种菜单。

常见的条状菜单

在menu的ViewModel中新建MenuBar控件,命名menubar1。 步骤:【Controls】—>【Insert】—>【Others】—>【MenuBar】。

图9-10
设置新建菜单条menubar1的menu属性值为menu1。

图9-11
新建ViewModel的相关JSP页面,命名menu.jsp。

图9-12
全部保存之后,通过【Browse】方式打开JSP页面查看效果。如图9-13所示。

图9-13

实现屉式菜单

屉式菜单容器控件又称为OutlookBar,菜单风格类似于Outlook的菜单而得名。步骤:【Controls】—>【Insert】—>【Others】—>【OutlookBar】。

图9-14
设置新建的outlookbar1的menu属性值为menu1。

图9-15
在JSP页面中添加outlookbar1标签代码,保存之后刷新页面查看效果,如图9-16所示。

图9-16
在menu的ViewModel中调整outlookbar1控件的宽和高,设置height属性值为100%,width属性值为30%。

图9-17
保存之后刷新JSP页面,查看效果。

图9-18

为按钮绑定菜单

在dorado中,Button按钮上可以添加一个菜单并打开。在menu的ViewModel中新建一个Button控件,命名button1。设置button1的menu属性值为menu1。

图9-19
在menu.jsp页面中添加button1的标签代码,保存之后刷新JSP页面查看效果。

图9-20

右键弹出菜单

在Menu菜单对象中,popupContainer属性用于实现控件右键弹出菜单功能。新建SubWindow控件命名subwindow1。步骤:【Controls】—>【Insert】—>【Others】—>【SubWindow】。

图9-21
设置新建subwindow1的height和width属性值都为50%。然后设置menu1菜单对象的popupContainer属性值为subwindow1。

图9-22
在menu.jsp页面中添加subwindow1控件标签代码。

图9-23
全部保存,刷新JSP页面查看效果。

图9-24

开发步骤

在dorado中,Menu是不可见控件。菜单的展现是由菜单对象(Menu)绑定菜单容器对象从而最终在JSP页面显示出来。一般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具有menu属性的菜单容器对象绑定菜单对象(Menu),另一种是借助菜单对象(Menu)的popupContainer属性,实现某类容器控件右键弹出菜单。

开发步骤

 

第一种:使用菜单容器的menu属性实现

 


第一步:在新建Menu菜单对象完整之后新建菜单容器(MenuBar、OutlookBar、Button)。


第二步:设置菜单容器的menu属性绑定Menu菜单对象。


详细步骤图

 

第二种:使用Menu菜单对象的popupContainer属性实现

 


第一步:在新建Menu菜单对象完整之后新建菜单容器(SubWindow)。


第二步:设置Menu菜单对象的popupContainer属性值绑定SubWindow。


步骤详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