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ado 5 : 12.数据表格和导航条 (T1)


表格控件在dorado目前的版本中拥有DataTable、DataBlock、StaticTable三种。其中以DataTable使用最为频繁,本章主要以数据表格DataTable为示例讲解。

准备工作

在sample项目的src下新建ViewModel,命名datatable。在新建ViewModel中新建AutoSqlDataset,命名datasetEmployee。之后再新建DataTable绑定datasetEmployee,然后,设置datasetEmployee中每个Field的label属性值。

图12-01
设置完成之后,新建JSP页面datatable.jsp,通过【Browse】查看效果。

图12-02

自定义数据表格

1.自定义扩展数据表格

导航条

2.按钮导航条与页码导航条

开发步骤

DataTable控件绑定Dataset数据集后可以自动生成Column列对象,可以通过对Column列对象设置其属性或编写事件实现控制。

开发步骤


1. 设置DataTable的属性和事件是针对数据表格控件整体以及其中的列对象的展现控制。
2. 设置Column的属性和事件是针对表格控件中的列对象的展现控制。


小测验

1. 关于DataTable,下面说法错误的是()【多选】
A) DataTable中所有的Column必须都绑定Dataset中的Field。
B) DataTable中的Column单独绑定另外的Dataset中的某个Field,并不一定和DataTable绑定的Dataset一致。
C) DataTable绑定Dataset之后,必须要执行auto create elements才可以在页面中看到每个列。
D) DataTable的Column中列值的显示可以通过事件自定义控制。

2. 关于DataTable中的事件,下面说法正确的是()【多选】
A) DataTable中Column的onRefresh事件中编写JavaScript代码可以动态改变Column中展现的值。
B) DataTable支持鼠标左键单击但不支持双击事件。
C) DataTable支持表头的动态修改。
D) DataTable可以动态设置Column的拖动、锁定、是否可见等功能。

小结

本章首先讲解了通过配置DataTable控件以及其内部的Column对象的属性,或者在dorado提供的事件中编写JavaScript脚本代码等方式实现客户端控制,达到自定义的展现效果。DataPilot控件可以通过点击操作按钮的方式对其绑定的Dataset数据集实现新增、删除、验证以及记录滚动、翻页等操作。PagePilot控件则可以展现其绑定的Dataset中详细的分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