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ado 5 : 06.AJAX调用 (T1A)

dorado中的AJAX技术已经被封装到很多的组件对象当中,开发人员无需直接操作AJAX的底层接口,使用时只需要调用相关组件的方法即可实现AJAX调用。
dorado中的AJAX调用主要分为两类:远程方法调用和动态数据下载。其中RPCCommand与UpdateCommand主要用于远程方法调用,而flushData,QueryCommand以及MasterLink等技术都属于动态数据下载的AJAX调用。所有的AJAX调都是通过视图模型对象给客户端提供服务的,不同的调用方式,视图模型会用不同的状态标识,如远程方法调用,视图模型状态就处于ViewModel.STATE_UPDATE,而动态数据下载方式的远程调用则视图模型处于ViewModel.STATE_SERVICE状态。关于视图模型的状态我们已经在本文的<<基本概念>>中讨论过,不再重复。下面的内容着重于在应用中如何定义和使用这些AJAX调用。

远程方法调用

远程方法调用

动态数据下载

动态数据下载

ViewProperties

ViewPropert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