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EPORT 2 : 10.行类型

       在报表设计器中,选择任意一行或单元格,点击右键,就可以在弹出菜单中看类类型的定义,如下图所示:

       从右键菜单中可以看到,UReport2支持将特定行定义成四种特殊类型,分别是:标题行、重复表头行、重复表尾行以及总结行,这些行类型主要是在分页时起作用。

标题行

       所谓标题行,就是在报表计算后分页时只会出现在第一页第一行的行,如果定义了多个行为标题行类型,那么这些行将在报表运行后分页输出时第一页最前面插入标题行。

       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在报表中可以将位于任意位置的行定义成标题行,但报表计算分页输出时,总会将这些定义为标题行的行放在报表的第一页最前端显示。

重复表头行

       与标题行不同的是,定义为重复表头行的行,在报表计算分页输出时会将定义成重复表头行的行放在每一页的前端进行显示。

       如果当前报表中定义的有标题行,那么对于第一页,标题前将位于最上面,其下才是重复表头行定义的行。

重复表尾行

       与重复表头行类型,它也会在报表计算分页输出时放在每一页中显示,只是它会在每一页的最下端显示。

总结行

       与标题行对应,总结行会出现在报表计算后分页输出时最后一页的最下端显示。

       如果当前报表中定义了重复表尾行,那么在报表计算后分页输出的最后一页中总结后将位于重复表尾行下方显示。

 

Attachments:

row-typ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