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LO 2 : 7.子流程节点

       子流程节点可以在一个流程实例当中发起一个子流程实例。通过配置一个指定的流程模版的名称、ID或关键字,那么当流程实例流转到当前子流程节点时,就可以根据这个节点配置的流程模版创建一个新的流程实例,这样当前流程实例就会停下来,直到子流程节点对应的流程实例完成后,流程才能继续向下流转。

       在UFLO当中,子流程节点要配置的子流程模版,就是一个普通的UFLO的流程模版,也就是说任何一个合法的UFLO流程模版,都可以作为一个子流程节点对应的子流程模版。配置子流程对应的流程实例开启后,在子流程实例中可以访问对应父流程实例的任何一个流程变量,而不需要事先声明,但在子流程完成后,如果需要在父流程中访问子流程里定义的流程变量,那么必须要在流程模版当中声明,否则将无法访问。

  子流程节点在工具栏上的图标如下图所示。

  选中添加好的子流程节点,可以看到在属性窗口当中,除了有所有节点都有的“基本属性”页签外,还有一个其特有的名为“子流程配置”的属性页签,如下图所示。

       子流程配置页签中上半部分是要求我们配置当前子流程节点对应的流程模版是哪个,可以通过名称、KEY或ID指定,当通过名称指定时,流程在流转到当前子流程节点时,会根据这个名称找到最新的流程模版实例,也就是找到与当前名称相符的最新版本的流程模版来开启一个新的流程实例。子流程配置页签下半部分是配置哪些位于子流程中的流程变量在子流程结束时可以回写到父流程当中,其中“子流程变量名”是指位于子流程中的变量名称,“到当前流程后变量名”是指回写到父流程后新的变量名称。

      在子流程节点上可添加的流入与流出连线数量如下表所示:

连线类型
数量
流入连线1~n
流出连线1

Attachments:

subprocess-tools.png (image/png)
subprocess-prop.png (image/png)
7.子流程节点.url (application/x-upload-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