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LO 2 : 5.结束节点

       与开始节点对应,结束节点是用来结束流程实例的,与开始节点不同的是,在UFLO当中,结束节点允许有多个。之所以允许流程有多个结束节点是因为我们的流程实例在运行过程当中,可能会有多个分支,在不同分支中如果需要结束流程实例或当前分支,那我们只需要在该分支下加一结束节点即可,如果不允许有多个结束节点,那么就不能实现单分支结束,要结束就只能结束整个流程实例了,但有多个结束节点就不存在这种问题。结束节点在流程设计器工具栏图标如下图所示:

       在我们的流程模版当中添加好结束节点后,选中它就可以在属性窗口当中设置它的属性了。前面说过,所以节点都会有“基本属性”的页签,结束节点也不例外,因为所有节点的“基本属性”页签属性都是一样的,所以这里就不再重复了。除“基本属性”页签外,结束节点还有个独有的“结束动作”页签,如下图所示:

       可以看到该页签中只有一个属性,那就是标示流程实例运行到当前结束节点时是否结束整个流程实例,默认值为“是”,这样流程实例在运行到当前结束节点时,它会结束整个流程实例(如果还有其它分支在运行中,那么这些分支将会被结束),反之,结束节点则只会结束当前所在分支,而不会结束整个流程实例。

       在结束节点上可添加的流入与流出连线数量如下表所示:

连线类型数量
流入连线1~n
流出连线0

Attachments:

end-tools.png (image/png)
end-prop.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