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ado 9 : Portal(DCUG)

基本特性

Portal是Protlet的一个容器,并负责对内部的Portlet做布局管理,可以增加和删除Portlet控件。

效果如下图: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这儿所说的Portal是一个Portal控件,不要把它等同为Portal服务器,等同为Portal服务。Portal控件并不具备这种功能,它仅仅是做为一个Portlet控件的容器而存在。并没有其它的服务类型的功能。

基本使用

一个Portal控件大致的结构如下:

其中包含两种类型的子节点:

  • Columns:用于定义Portal控件在布局空间中共分几列,以及每列的基本特性
  • Portlets: 用于定义Portal控件中共有多少个Portlet,这些Portlet将会依据Columns设定的方式依次排列

对于Portal的基本使用,请参考sample-center中的Portal范例:门户(sample-center)

对于Column与Portlet的使用请参考对应的子控件:

详细属性说明

defaultPortletHeight

PortletHeight的高度,默认值为200,你也可以调整它:

portletPadding

Portlet控件之间的间距,默认值为10:

 

Attach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