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ado 9 : 01. 皮肤定制(Skin-Builder)

皮肤定制(Skin-Builder)

Skin-Builder 是什么

Skin-Builder是一套dorado控件的皮肤定制工具,通过它你可以通过可视化的方式修改和调整控件的CSS风格,而不要掌握很多CSS底层的实现细节。

Skin-Builder 功能简介与功能列表

 

Skin-Builder 入门教程

创建皮肤

登陆Skin-Builder

通过这个网址访问Skin-Builder:http://dorado.bstek.com/skin-builder/Main.d 并用微信账号登陆,选择一套皮肤。

下面我们就以经典水晶皮肤珊瑚礁的定制为例详细说明使用过程。

首先打开珊瑚礁的皮肤,进入皮肤维护管理界面:

首先我们单击另存为按钮,将这套皮肤另外起一个名字,并确定存储。

保存好之后当前工作空间自动切换到新的皮肤编辑维护状态。

使用皮肤

继续上面,然后单击下载皮肤按钮,下载当前的皮肤,这个时候会有一个弹出框,告诉你如何使新的皮肤起作用,你按照步骤做就可以:

点击下载按钮我们就获得一个名称为dorado-skin-cay2015-1.0.0.jar文件,把这个jar放在项目的lib下:

然后找到WEB-INF下的dorado-home下的configure.properties配置文件,设置view.skin的值:

这样这套新皮肤就起作用了。

但是就目前而言,这套皮肤和你之前看的可能并没有什么差别,下面我们尝试修改这套皮肤,再来查看效果。

修改皮肤

当你用自己的BSDN账号登陆Skin-Builder后可以看到自己定制的皮肤,我们回到皮肤管理的主界面上看:

之前我们创建的cay2015就出现在我的皮肤列表中,现在我们可以双击cay2015皮肤包,进入编辑界面。

例如我们希望修改Grid的皮肤,可以找到列表型控件的分类。

修改表格当前行的颜色:

调整列表当前行立体度和列表标题栏立体度为0.

并设置表格标题栏颜色:

设置好之后你可以单击预览按钮,预览效果(如本例,你需要切换到表格标签页):

如果效果符合预期,则单击保存按钮,先保存当前的皮肤。然后再次下载皮肤,这个时候皮肤的版本好会自动升级一个版本,如本例你获得的文件将会是: dorado-skin-cay2015-1.0.1.jar

把这个jar放在项目的lib中(注意删除老版本的皮肤jar包,本例为:dorado-skin-cay2015-1.0.0.jar).

然后重新启动项目,这个时候Grid控件的皮肤就变成新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