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ado 9 : 01. 前言

为什么要写这本书

Dorado是锐道公司的核心产品,也是市场上接受度非常高的一个中间件产品,在最终用户那边有大量的装机。如果拿到软件直接学习,有些概念不是很容易理解,也无法很好的解决在实践开发当中的问题。我们希望提供这么一本相对全面又有一定深度的手册对Dorado的开发者有实在的帮助。

读者对象

本书面向的读者是使用spring技术开发网页系统的程序设计人员。本书假设读者已经熟悉了Java的语法和特点,并对Spring开发有一定的经验。本书的编排的基本原则是任何有Java开发经验的人都可以理解。除此之外,开发者应该掌握一些常用的web开发技术,例如:JavaScript, jQuery, JSON, Hibernate或MyBatis等。

如何阅读本书

本书共分为四部分:

第一部分为基础篇

介绍Dorado开发所使用的基本概念和常用控件的使用,以及JavaScript的基本使用技术。这部分读者应当熟练掌握Dorado的布局和常规控件的使用方法。

第二部分为高级篇

该部分根据Dorado的各个组成部分,分别做相关详细的说明。掌握这些技术点有助于读者可以更灵活的使用Dorado,充分利用Dorado中内置的各种功能降低开发成本,提供客户更多的价值。同时了解这些细节也可以更方便的扩展Dorado,和其它框架更好的整合。

第三部分为数据篇

Dorado中的数据被抽象为一个更高的层次,有自己独立的数据模型,以及和数据相关的一个完整的控制体系。充分了解这些有助于更好的理解Dorado数据绑定的开发机制,更好的实现业务逻辑和界面显示逻辑的分离,提供代码重用度。降低维护成本。同时也可以大大提高开发速度。

第四部分为实战篇

该部分选择了dorado中的一些经典页面场景做详细的开发过程说明。有助于快速掌握dorado的开发技巧。

最后还有一个附录

附录会有一些表格整理,例如全局变量等,便于读者快速查询。

 

对于dorado的初学者,我们建议循序渐进的方式逐章学习。对于已经具备一定开发经验的督责,可以选择感兴趣的内容阅读。本书的技术点都尽可能的与业务逻辑剥离,以减少无关的程序代码的实现,从而是读者更好的关注技术本身,减少对读者学习的干扰。

本书约定

软件版本

本书所使用的部分软件版本为:

JDK版本:Java SE 1.8.0_221

Eclipse的版本为:2020.03

Dorado的版本号为:9.0.0

Maven的版本为:3.6.1

范例说明

本书提供的程序范例是在官方的sample-center基础上二次开发而成,主要目的是避免大家项目的基础性配置,提高学习的效率,并且相关内容尽可能不展示与主要技术无关的业务内容。以避免对技术的学习的干扰。每个范例都能独立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