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ado 9 : 与数据树联动(sample-center)

由于数据树中的当前节点这一信息是无法通过DataPath进行描述的,因此当我们希望开发一个通过数据树来实现数据导航浏览的界面时,我们就无法利用像“主从表视图”中那样的DataPath来描述从数据控件的绑定关系。为了解决这一问题,Dorado为数据树提供了一个名为currentNodeDataPath的属性,此属性利用了DataPath的自定义片段功能。

例如当我们为currentNodeDataPath属性赋值为CURRENT_EMPLOYEE时,Dorado会自动在当前视图的DataPath处理引擎中注册一个名为CURRENT_EMPLOYEE的自定义片段,并使得该自定义片段始终指向当前树节点所对应的数据实体。

如此一来,但我们想再定义一个数据表格用来显示当前树中选中的业务员的订单时,就可以使用这样的DataPath——!CURRENT_EMPLOYEE.orders。其中!CURRENT_EMPLOYEE表示引用一个自定义DataPath片段,!CURRENT_EMPLOYEE始终指向当前树节点所对应的业务员,故!CURRENT_EMPLOYEE.orders就表示该业务员名下的所有订单。

本例演示了如何让数据树与其他数据控件进行联动的界面。

其中currentNodeDataPath定义的字符串"CURRENT_EMPLOYEE"自定义,如本例,如果currentNodeDataPath的值定义为"CURRENT",则Grid的DataPath就定义为"!CURRENT.orders"

Attach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