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ado 5 : 8.发布工程 (T1B)

在初级入门培训中我们曾利用studio的打包功能自动生成war文件,发布到tomcat目录下。本节主要的内容是详细分析war包中dorado文件的结构,便于我们学会灵活的发布dorado项目。

项目文件说明

看下图,一个典型的dorado项目的目录结构:

图表 8 1
src文件夹中包含java源代码以及视图模型等元素,按照在第三章的IDE配置办法在编译时都会被自动的打包到web/WEB-INF/classes目录中。
home文件夹作为dorado项目的资源文件在发布时也是必不可少的。通常情况下我们建议将其拷贝到web/WEB-INF/classes目录下,并修改目录名为doradohome。
而doradosample.dorado文件属于工程配置文件,主要给dorado的studio使用,发布时并不需要。
这样这个项目最终发布时我们只要处理web目录即可。

dorado.properties文件说明

由于web目录中包含dorado中的两大类资源文件:doradohome以及视图模型资源文件。因此在web目录的WEB-INF目录下提供了dorado.properties文件用以配置这两种资源的读取方式和资源位置。
在项目发布时,由于所有的资源都已经放在classes目录下,因此dorado.properties文件的内容就应该设定为:

#Sun Jun 10 10:59:36 CST 2007
configFileLoader=com.bstek.dorado.common.fileloader.ResourceFileLoader
sourceFileLoader=com.bstek.dorado.common.fileloader.ResourceFileLoader
configFileLoader.root=doradohome
sourceFileLoader.root=

其中configFileLoader.root用以指定doradohome文件夹的位置,由于configFileLoader为ResourceFileLoader,该资源加载对象的默认路径为classes目录。因此此处的configFileLoader.root的值就设定为doradohome。
同样sourceFileLoader.root的值就设定为空,表示直接在classes目录中使用Resource的查找方式定位资源。

最终发布

了解了以上的处理机制之后,现在你可以再次利用Studio中自带的打包方式,查看打包生成的war中的文件结构和配置,是否如上所述。另外你也可以尝试着自己打包发布一个项目,看是否能够发布成功。检验的办法初级培训教程中的发布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