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ado 5 : 7.MarmotDataset(Spring数据集合)(WP)

MarmotDataset主要用于更好地与spring框架无逢集成。使用MarmotDataset时通常也会使用MarmotUpdateCommand以及MarmotRPCCommand对象配合使用。
在之前介绍的各种类型的dataset对象,不是通过定义其sql属性获取数据,就是需要在视图模型实现类或dataset的listener中通过用户自定义的代码实现dataset的数据加载工作;MarmotDataset被设计为可以将数据加载工作交给spring配置的bean来实现。这样可以很容易的利用spring本身强大的IOC/AOP等机制加强对数据加载工作的管理力度。同样使用Marmot开发技术时,通常的数据提交或远程调用也是通过spring中配置的bean实现,这样就可以比较方便的利用spring中的事物管理机制,整合变的更容易和紧密。
MarmotDataset的DataProvider作用是给dataset提供数据。一般是在spring中配置的BeanID。ObjectClazz的作用是告诉dataset需要处理什么样的数据类型。
MarmotDataset中最重要的两个概念就是DataProvider和DataResolver。这两个对象的作用的相对的,DataProvider用于为DORADO中的Dataset提供数据,DataResolver用于处理DORADO客户端提交的数据。在MarmotDataset中DORADO与后台业务逻辑层的数据交换主要通过这两个接口的派生类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