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ado 5 : 6.第五能级:合作研发行业专属开发平台 (WP)

第五能级(基础软件产品 + 合作研发行业专属开发平台)是在第四级的基础之上,BSTEK与客户合作研发客户所处行业的专属开发平台。行业专属开发平台是在基础软件平台之上,面向行业需求的扩展与增强,积累沉淀行业知识、业务管理模式、业务流程与业务组件,对市场的需求变化快速做出响应。
IT需求源于业务需求,各个行业的用户都有自身特殊的业务需求,这些差异化的需求往往是企业所独有的核心竞争力的基础。软件产品来自于可复用代码的剥离优化与封装,为了各行业皆能通用,在封装范围上必然有所取舍,因而标准化的基础软件产品适用于各个行业,用来满足80%的技术需求。在用好标准产品的基础上,最终用户与基础软件平台提供商合作研发行业开发平台是满足余下20%技术需求的可行之路。
业务需求来自于最终用户,技术实现来自于基础软件平台提供商。没有最终用户的参与,基础软件平台提供商是闭门造车;没有基础软件平台提供商的参与,最终用户很难进行如此大规模纯技术投入,因而其设想也难以落地。
基础软件平台提供商将源代码向核心用户开放是第一步,此举有助于提升用户IT资产安全级别,增强信息化建设效益与效率,形成统一开发平台,对众多开发服务提供商进行标准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