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ado 5 : 5.12.ViewDataset (RF1)

视图模型中数据集对象的基础接口,视图模型中的所有dataset都实现该接口,在视图模型中的dataset为了配合界面的开发法,提供了以下的设定。

功能

说明

async

异步

masterLink

设定主从表处理机制

showLoadingTip

控制dataset与服务交换数据时(特指flushData)是否显示系统数据加载的系统提示框

readOnly

设定dataset的只读属性,设置为true时,界面上所有与该dataset所绑定的组件都变得不可编辑,处于只读状态。在传统的BS技术下,我们习惯于使用多个界面显示同一个对象的不同状态,例如:浏览,新增,修改等等,在dorado的dataset开发机制中一个页面就可以搞定,只要动态设定readOnly的不同状态即可。

noClient

ViewDataset在系统运行时,dorado的引擎会自动地在客户端创建该对象的引用。不过我们可以通过设定noClient决定是否允许创建客户端引用。

autoLoadData

ViewDataset默认会在被视图模型创建的时候自动的利用本身的设定调用内部的loadData方法获取数据,通过autoLoadData属性我们可以修改默认的规则,使它不执行默认的数据加载动作,直到我们明确的发出数据加载命令的时候。

auotLoadPage

数据分页显示后,由于部分界面组件查看数据时会引起对dataset其他分页数据的浏览请求。这时候,我们可以通过autoLoadPage属性告诉dataset是否自动的根据自己的需要主动地去下载其它分页的数据。

以上的基本接口方法,默认已经基本在ViewDatasetSupport类中实现。ViewDatasetSupport就是ViewDataset实现的一个基本辅助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