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ado 5 : 4.DORADO中的保存 (WP)

DORADO中的保存涉及为向后台提交数据,是通过更新命令UpdateCommand来实现的。UpdateCommand需要设置的关键属性是其子项DatasetInfo中的dataset,即告诉UpdateCommand是作用于哪一个或几个dataset。UpdateCommand属于不可见控件,需要与一个可见控件相绑定,一般选用按钮Button。此外还要设置被提效的dataset中的主键(keyFields)属性。

(图:数据保存开发套路)
第0步,准备工作,创建dataset01。
第1步,添加按钮button01。
第2步,添加UpdateCommand01。
第3步,在UpdateComman01的datasetInfos节点中添加datasetInfo,并设置所添加的<datasetInfo>中的dataset属性为dataset01。
第4步,设置button01中command属性为UpdateCommand01。
第5步,设置dataset01中的主键keyFields,在这个例子中可以是任意字段。

(图:数据保存运行时)
1,用户修改Form中的数据。
2,由于Form与Dataset的绑定关系,Dataset中的数据发生改变。
3,用户点击保存按钮。
4,由于Button与Command的绑定关系UpdateCommand被调用。

  1. Command对DatasetInfo所指定的Dataset进行提交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