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ado 5 : 2.整合Hibernate (WP)

Hibernate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对象关系映射(O.R.Mapping)框架。
DORADO通过CustomDataset整合Hibernate。在DORADO应用基础框架(简称D6)中,提供了整合Hibernate更细致的示范代码。
对于普通的业务数据操作,BO(加载、提交数据的类)类可以扩展自D6平台当中的BaseBO类,这样在具体方法当中可以通过BaseBO得到针对Hibernate操作的HibernateTemplate对象,或者是针对Jdbc的JdbcTemplate对象。如果您加载数据时需要分页,那么在BaseBO当中,有现成的针对Hibernate或Jdbc的分页方法,只需要提供极少的参数就可以快速实现分页加载数据。利用Spring当中的声明式事务,在BO当中,只需要将方法名以save、update、delete、execute或process之类开头,那么在系统调用时会自动为这些方法添加事务。同时通过BaseBO您还可以得到文件上传服务类、消息发送服务类、系统属性服务类等。
Batis等数据持久层框架也可以用类似的模式与DORADO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