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ado 5 : 2.数据集下拉框DatasetDropDown (T1)

数据集下拉框(DatasetDropdown)中的下拉项是通过绑定Dataset数据集对象的方式在控件初始化时自动创建生成的。下拉项的数量取决于绑定的Dataset数据集中的记录数。与ListDropDown一样,DatasetDropdown可以通过mapValue属性实现映射功能。

准备所需数据集

在dropdown的ViewModel中新建AutoSqlDataset,命名datasetDept。

图10-21
然后,设置datasetDept中每个Field的label属性值。

name

dataType

label

dept_id

string

部门编号

branch_id

string

分公司编号

dept_name

string

部门名称

表10-03

图10-22

新建数据集下拉框

新建数据集下拉框DatasetDropdown。步骤:【Controls】—>【Insert】—>【DropDowns】—>【DatasetDropDown】。

图10-23
在【Set Properties】中设置相关属性值。

属性

备注

id

dropdownDeptID

下拉框的id

dataset

datasetDept

下拉框绑定的Dataset数据集对象

labelField

dept_name

显示值列

mapValue

true

是否映射

valueField

dept_id

数据值列

表10-04

图10-24
点击【Finish】完成新建及设置。

图10-25

绑定下拉框

设置datasetEmployee中列DEPT_ID的dropdown属性值为dropdownDeptID。

图10-26
保存修改,刷新JSP页面查看效果。

图10-27
同样地,"部门编号"中原来的显示值是编号,现在被转换成"部门名称"方式显示,这是由于新建下拉框的时候设置了LabelField和ValueField两个属性的缘故。

  • LabelField显示值列

在DatasetDropDown中,该属性值为下拉框绑定的Dataset中的某一列,它最终会以该列的值作为显示值(Label)作页面最终展现。

  • ValueField数据值列

在DatasetDropDown中,该属性值为绑定Dataset中的某一列,它最终会以该列的值作为数据值(Value)写入下挂该下拉框的列值中。

开发步骤

数据集下拉框与列表下拉框类似,可以使用mapValue属性实现显示值与数据值的映射,不同之处在于数据集下拉框中的下拉项内容是由Dataset数据集对象中的记录集提供,在数据承载量方面较列表下拉框具有优势,适用范围也更广。

开发步骤

 


第一步:准备工作。


第二步:新建下拉框所需Dataset。


第三步:新建DatasetDropDown绑定Dataset。


第四步:使用Field绑定DatasetDropDown。


详细步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