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ado 5 : 10.EL表达式 (RF1)

JSP2.0中提供了EL表达式定制视图标记中的动态属性值。dorado也提供了EL表达式以及自定义EL表达式机制来方便开发。
EL表达式用于Dorado的客户端开发,在被Dorado调用时解释成具体值。
例如在记录集的parameter中存在一个user_id的参数,该参数运行期间需要动态的从session环境中获取当前登陆用户的id信息,我们可以这么定义这个参数:

<Parameter name="user_id" dataType="string" value="${Session.userId}" />

EL 表达式的格式是这样的:用美元符号($)定界,内容包括在花括号"{}",由于EL 擅长寻找对象及其特性,然后对它们执行简单操作,这样我们就可以不使用完整的 JSP 表达式来设定属性值。有助于加速开发周期。使页面作者进一步减少对 JSP 编制脚本元素的依赖,从而改进 JSP 应用程序的可维护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