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ado 5 : 10.5.Dorado默认提供的EL表达式 (RF1)

在dorado中默认提供的表达式有11个,这些表达式都是可以在开发中直接使用的。

EL变量对象

说明

Util

dorado特别提供的工具类

 

例如:使用"${Util.date}"或"${Util.getDate()}"可以获得EL表达式被解释时的Server端时间。
其详细用法请参考 Server API中的
com.bstek.dorado.common.rtexpr.impl. ExpressionUtils对象。

resource

国际化资源的管理对象

 

例如:可利用"${resource.getString("bundle1", "key1")}"来获得某国际化资源。
其详细用法请参考 Server API中的com.bstek.dorado.i18n.ResourceManager对象。

Resource

用于简化国际化资源使用方式的对象

 

使用该对象只能用于获取系统当前使用的语种中的资源。
例如: 可利用"${Resource.bundle1.key1}"实现与上例相同的功能。

context

Dorado上下文对象

 

可用于获取Dorado上下文对象中保存的各种属性值。
其详细用法请参考 Server API中的com.bstek.dorado.common.DoradoContext对象。

Context

用于简化Dorado上下文对象使用方式的对象

 

使用该对象只能用于读取Context的Parameter或Attribute中对象。
例如: "${Context.param1}"相当于首先尝试执行"${context.getParameter("key1")}",如果未能找到名为key1的参数将继续返回"{context.getAttribute("key1")}"的值。

request

Http的request对象

 

例如:可利用"${request.getAttribute("key1")}"来获得存储在Request上下文中的对象。
其详细用法请参考Java API中的javax.servlet.http.HttpServletRequest对象。

Request

用于简化request对象使用方式的对象

 

使用该对象只能用于读取request的Parameter或Attribute中对象。
例如:"${Request.key1}"相当于首先尝试执行"${request.getParameter("key1")}",如果未能找到名为key1的参数将继续返回"${request.getAttribute("key1")}"的值。

session

Http的Session对象

 

例如:可利用"${session.getAttribute("key1")}"来获得存储在Session上下文中的对象。
其详细用法请参考Java API中的javax.servlet.http. HttpSession对象。

Session

用于简化session对象使用方式的对象

 

使用该对象只能用于读取session的Attribute中对象。
例如:"${Session.key1}"相当于执行"${session.getAttribute("key1")}"。

application

Http的ServletContext对象

 

例如:可利用"${application.getAttribute("key1")}"来获得存储在ServletContext上下文中的对象。
其详细用法请参考Java API中的javax.servlet.http. ServletContext对象。

Application

用于简化ServletContext对象使用方式的对象

 

使用该对象只能用于读取ServletContext的Attribute中对象。
例如:"${Application.key1}"相当于执行"${application.getAttribute("ke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