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ado 5 : 1.迭代式MVC架构 (WP)

Model 2的MVC架构应用中有着大量的页面流,需要一种有效的机制对页面流进行管理。同时由于表现层的功能相对非常薄弱,控制器往往还要承担起为表现层准备数据的工作。这些在控制器中准备好的数据一般都是利用上下文(如Request的Attributes)以推的方式交给表现层,即推模式(Push Mode)。

(图:Model 2的MVC架构中View以推的方式被动的得到数据)
在DORADO的AJAX + MVC架构(Model 3)中,将Java后台业逻辑层所广泛采用的MVC模式引入浏览器Client端,实现数据模型与表现形式松耦合和任意绑定。相当于MVC在浏览器端又进行了一次迭代。DORADO以数据集合对象(Dataset)来管理各种复杂的数据模型,控件库Widget Lib提供表格、树、下拉框等各种展现形式,通过动态属性集与事件监听框架以及其它的逻辑代码实现控制。这种模型为Web应用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展现力、数据承载量与操作性。

(图:迭代式MVC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