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ado 5 : 1.前言 (WP)

前言

提高品质、降低成本、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这些主题是技术进步的永恒推动力。终端/主机架构、客户端/服务器架构、浏览器/服务器架构,这些应用系统架构适用于不同的需求场景,无论何种架构,都需要通过持续的创新,带给客户更多价值。
从客户端/服务器架构(Client/Server)到浏览器/服务器架构(Browser/Server)有得有失,所得是提高系统稳定性与可部署性,所失是降低了系统可用性与开发效率。随着越来越多的管理信息系统(MIS)选择B/S架构,日益复杂的业务需求要求Web应用在保持系统稳定性与可部署性的前提下,同时提高系统可用性与开发效率。

(图:展现中间件产生背景示意图)
提高系统可用性与开发效率表面看来是个两难选择。在提高Web应用的可用性时,如实现交互性稍强的用户界面等,往往需付出低效而重复的极其繁重的手工编码劳动,造成开发周期过长、开发成本过高、难以响应用户需求变化等问题。或者用激增的开发成本来维持用户满意度,或者牺牲用户满意度来维持开发成本,似乎只能取其一。而DORADO展现中间件的推出带来了一个新解:系统可用性与开发效率实际上互为表里,以DORADO展现中间件作为Web开发平台,能够同时提高系统可用性与开发效率。

(图:IDC报告预测RIA的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