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ado 5 : 09.deploy (T1A)

根据以上的步骤我们已经利用dorado提供的Studio创建了一个项目,并作了一些基本的配置,下面我们把这个项目发布到应用服务器上,那我们现在来看怎么发布Dorado项目工程。

打包


图表 7 1
在DoradoStudio界面上点击上图中的按钮Project Properties,出现Project Properties对话框 ,选择Build标签卡。【图 64】

图 64
在Archive Path中输入打包路径。
例如:c:\hr.war
设置完毕后,点OK按钮。
该属性用以设定Dorado Studio在执行build编译时是否自动的将当前的项目打包成hr.war文件,并存放在C盘根目录下。
接下来我们要进行打包输出操作。
点工具栏中的Build按钮【图 65】,进行建置输出。

图 65
我们可以看到日志中看到:

archive:
[zip] Building zip: C:\hr.war

rebuild:

BUILD SUCCESSFUL

说明hr.war打包输出成功。

发布

打开C盘,在根目录下可以找到打包的文件hr.war。接下来把这个war包发布到web容器。比如把hr.war包放到TOMCAT下的webapps下就可以了。当然你也可以通过TOMCAT的Manager来发布web应用。

发布成功与否校验

以上就是使用dorado开发项目的一个基本打包过程。发布之后启动应用服务,本机为Tomcat5。可以看到如下的启动日志:

[dorado] >>> Service Started!

说明服务启动已经成功启动。
以及可以看到如下的信息:

[dorado] Version: dorado-5.0 070319.1843 (Unregistered)

该信息就是目前使用的Dorado的Builder版本,如以上的信息表示编译版本是dorado的5.0,2007年3月19号18:43编译的版本。
并且在该应用发布成功后会输出dorado的产品版权说明,如:

===== 许可证信息 =====
本信息说明,您正在使用的"锐道快鱼富浏览器展现中间件"的
许可证级别是评估授权,此授权的范围仅限于学习、评估、试用
与演示,在任何情况下不能用于正式系统。
如果您希望将许可证级别升为商用授权,请您联系您的经销商或
锐道公司。请参见:www.bstek.com

===== License Information =====
This message indicated that the LICENSE level of the
BSTEK DORADO BRICH PRESENTATION MIDDLEWARE
you used was EVALUATION. It is only available for
study, evaluation, probation and demonstration purpose
and it could be implemented in formal system in no
conditions.
For upgrade of the LICENSE level to COMMERCE, please
contact your reseller or BSTEK.
Please refer www.bstek.com
===============

以上版权信息的意思是您使用的Dorado没有得到BSTEK的商用授权。
被许可商用授权的Dorado会输出商用授权信息,例如:

[dorado] Licensed to: 中国建设银行 (UAAP项目)

该信息表示UAAP项目已经由BSTEK提供License,并商用授权给中国建设银行使用。
在最终发布之前的开发阶段,我们完全可以在Studio内置的Tomcat服务下完成项目的开发和测试。例如本系统各个模块的开发都是在Dorado Studio中利用集成的服务中完成的,包括测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