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TEK Development Framework2(BDF2) : 8.2.4.SoapUI调用Webservice

      SoapUI是一款开源的Webservice调用客户端其下载地址为http://www.soapui.org/,下载其提供的windows binary zip解压到本地后即可运行。

      运动SoapUI后,在工具栏上点击“Create new soapui project”按钮,在弹出的窗口当中输入我们之前测试的wsdl地址,如下图所示:

       点击OK,可以看到系统会自动根据wsdl内容为我们创建相应的Webservice调用请求,如下图所示:

       将SOAP消息当中的“?”换成具体值,点击工具栏上的提交按钮,可以在右边看到对应该请求服务端响应的结果,如下图所示:

       如果您也看到了如上图所示的结果,那说明您的Webservice编写成功了,到这里我们针对Webservice的测试也就完成了。

       实际上,对于多数的Webservice在调用时都需要客户端提供相应的用户名密码进行验证,从而保护我们编写的Webservice服务,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如何为我们刚编写的Webservice添加WS-Security验证。

Attachments:

create-soapui-project.png (image/png)
request-soapui.png (image/png)
respons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