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TEK Development Framework2(BDF2) : 10.6.元数据

概述

      我们知道,元数据就是用于描述数据的数据,Rapido当中的元数据是用于描述实体字段信息的数据。在定义实体字段时,我们需要指定实现字段的默认值、标题、显示格式、验证器等信息,一旦定义好这些信息,那么在生成页面时就会根据这些信息对组件显示效果进行调整。

      在Rapido当中,除了可以看这些信息直接定义在实体字段当中,还可以将这些信息定义到元数据当中,然后将定义好的元数据绑定到某实体字段上,这样这个实体字段就会将对应元数据中定义的默认值、标题、显示格式、验证器等信息加载过来,同时如果在实体字段上同时定义了描述字段信息与元数据,那么实体字段上定义的描述信息将覆盖元数据中定义的描述信息。

使用

元数据页面效果如下图所示:

      元数据的维护操作比较简单,这里就不再赘述了。一旦定义好元数据,那么就可以在实体字段当中使用它,使用的方法是选择某个需要匹配元数据的字段,点击工具体栏上的“元数据匹配”按钮,即可完成操作,如下图所示:

      需要注意的是,元数据与实体字段的匹配是依赖元数据的名称与实体字段的列名是否相同来完成匹配的(元数据名中是否包含当前列名,如果包含则认为相符),如果相同,则会将元数据信息填充到实体字段的“采用的元数据”列当中,如果匹配到多于一条相符的元数据信息,那么会弹出一个窗口让操作者选择一个合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