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TEK Development Framework2(BDF2) : 10.5.实体映射

概述

       实体映射实际上应该叫实体字段映射,用于翻译Rapido中定义的实体字段信息。

       比如有一Employee实体,它有一个名为dept_id字段,在实际页面开发中,我们通常都需要将这个dept_id显示为具体的dept_name,同时在Employee页面维护当中,还需要在dept_id所在编辑框处出现一个用于选择dept的下拉框,下拉框中显示是dept_name,当选中某个dept_name时,回填到dept_id字段上的值还是当前dept_name对应的dept_id的值,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采用实体映射来实现。

       联系到Dorado7中页面组件开发,Rapido中的实体映射实际上就是在定义DataType中PropertyDef中的mapping属性,只是Rapido中提供的方式更为简便,也更为快捷。

操作

       在Rapido工作区,展开“实体映射”节点下包,双击某个包名,就可以进入到实体映射维护界面,如下图所示:

       从编辑界面当中可以看到,映射的数据来源有两类:一类是数据库表中的数据,比如上例中的部门信息等;一类是用户自定义,比如性别之类。如果选择“数据库表”,那么就可以在窗口中的查询SQL表单中编写具体的SQL(或打开SQL向导),同时需要定义“显示字段名”和“实际值字段名”;如果选择“自定义”,上述三个字段就会变成只读,在下面的"自定义键值对"中可输入映射的键值信息,格式为:

       定义好映射之后,在实体维护界面就可以在需要映射翻译的字段上选择与之关联的实体映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