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Page BSTEK Development Framework2(BDF2) : 概述

       BDF2与BDF1相比,是一套全新开发的企业应用开发框架,它继承并改进了BDF1中提供了相关功能,通过提供一系列的工具,降低开发人员的使用门槛,更为重要的是,BDF2中所有模块,皆以Dorado7 Addon形式存在,以于一些需要在页面中展现的元素,诸如报表展现、用户个性化、数据导出等,全部以标准Dorado7组件形式提供。

       在BDF2,允分利用接口替换机制,真正实现各功能模块之间的松耦合,对于BDF1中用户广为诟病的初始项目创建,为解决这个问题,BDF2中提供了一个项目的在线创建向导,用户可在项目创建时,根据项目情况灵活选择需要使用的BDF2功能模块,同时创建的项目支持Maven与标准的Dynamic web project两种格式,这样给不同需求的用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如下图所示:

      如我们所看到的,利用该向导创建项目,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根据项目情况,选择要使用的BDF2功能模块即可。该向导的URL地址如下:

      http://bsdn.org/projects/bdf/deploy/bdf2-new-project-wizard/view.Wizard.d

      选择好要用到的模块后,这个向导会帮助我们自动计算这些模块所依赖的第三方jar包,在我们选择好需要的项目类型后,以ZIP包形式下载,用户在拿到空上ZIP格式的项目包后,解压导入Eclipse中即可。在这里我们推荐用户使用Maven类型的项目,对于这种类型的项目,首先向导生成的速度是很快的,然后生成的ZIP文件较小,最后就是Maven项目的一系列相比传统Dynamic web project项目的优势啦;相反,如果您选择项目类型为Dynamic web project项目,项目下载就需要一些时间。

      创建好项目后,如果您需要BDF2各模块最新版或源码及JavaDoc,您可以到bsdn提供的Nexus库中下载取得,bsdn的nexus库地址为http://nexus.bsdn.org ,输入bdf2关键字就可以搜索到所有的BDF2各模块信息。

      对于目前而言,BDF2所拥有的模块为15个左右,严格来说是15个左右Dorado7的Addon,将来可能还会有新的BDF2模块,下图就像我们展示BDF现有各模块之间依赖关系。

      如上图所示,其中的权限下放管理模块(BDF2-AUTHORITYDELEGATION)依赖于BDF2-CORE模块,其它也是类似,总体来看,因为这些模块都需要数据库支持,所以它们都需要依赖BDF2-ROM模块,多数模块除了与ORM模块依赖外,相互之间都不存在依赖关系。在BDF2中,不再提供各个模块的建表SCHEMA,而是通过配置Hibernate Session实现自动创建表结构功能,后面会有介绍。

      相比BDF1,BDF2因为是基于标准的Dorado7 Addon模式开发,所以其提供的所有允许用户覆盖的属性都可以定义到dorado-home/configure.properties文件中实现,同时BDF2中提供了更为简单及方便的方式替换框架中的用户、部门及岗位信息。

 

Attachments:

project-wizard.png (image/png)
bdf2-modules.jpg (image/jpeg)